Wednesday, January 07, 2009

談談自己吧!

半夜會讓人想抒發抒發情緒吧!
寫了一下覺得這個不適合在上一篇內寫,就另開一篇吧!
其實自己都不知道寫這個出來有甚麼意義...或許不好的意義反而比較大吧。

談談自己吧!
自己彆扭的個性,自己也清楚也知道...可是卻改不了。
當決定二選一的時候...選得一定是對自己最不好...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。
或許不知不覺中都在不斷的傷害自己吧!我應該有被虐傾向吧...(唉~)
記得小時候耍脾氣的時候,就是躲在房裡傷害自己來報復父母...唉~好傻阿...


對週遭人的態度,當朋友親人對我有請求時,我會盡我一切的努力去幫助,
盡我所能,只要我能做到,就一定會幫!應該很少人,在請我幫忙時有被我拒絕過的吧!?除非我真的辦不到orz...(那種惡意的凹人請客不算阿~~~)
朋友的一通電話,簡單的請求,隔天就可以從台南直接殺到台北,再殺回新竹。
看起來不可思議,對我卻一點都沒甚麼,因為這是我能做到的。
曾經我和一個人說...要懂得拒絕阿!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幹嘛?
可是我卻是個只會說說,但自己卻做不到的人。
在朋友中我希望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存在呢?
或許我只是希望自己不是那個被遺忘的人吧!但有時候我卻努力的讓自己被遺忘(苦笑)

與此相反,我卻也是最不願意讓別人來幫助我的人。
或許從小很多事情,都想自己來,靠自己,覺得自己努力就可以做到,總是處在幫助人的那一方,反而無法接受別人的幫助。但其實我只是一個人在那只有一絲陽光的井裡,對於廣大的世界,甚麼都不懂,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懂的小青蛙。
拿現在找工作來說,明明很需要朋友的指點,親人的幫助,和先一步踏入社會的人的指教。
可是我卻怎麼也踏不出那一步去跟別人說,幫我吧!
當別人出於好意,為我著想,想幫助我,給我建議,給我方向,但我卻彆扭的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逃避,來回絕,甚至惡言相向...諷刺....。媽...爸...幾個好朋友...還有她...曾經為我著想的人,對不起。我在害怕,我在恐懼,很可笑吧!受人幫助竟然還會怕?
我怕我辜負你們的期待,怕辜負你們的期望,怕在接受幫助後卻依然一事無成。

當遇到失敗和瞭解到廣大的世界後,我就已經失去自信了。這是甚麼時候的事呢?
對...高中的時候吧!雖然說因為一頭栽進學程式的社團,以此為藉口自己高中的成績只能普普,可是其實就算沒栽進去,我也沒辦法再取得好成績,在社團內雖說學程式學的很勤,可是腦袋也跟不上其他人,其他幾個人寫出來的程式總是令我只有驚訝的份,然後想為什麼我想不出來,所以也只是普普。高三模擬考成績很差,化學、英文總是考不好,硬著頭皮去補習總算救了點回來,可是在最後聯考的時候,卻依然考不上國立的大學,只能上私立。我想那時候,我已經讓你們失望透頂了吧!可是媽你卻在我大一的時候慫恿我考轉學考,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對我還有期待,可是我承受不起,所以編了很多藉口,說自己不想考,不想轉學。或是甚麼資訊是興趣,把興趣當飯吃,以後會很難過,所以選擇第二個興趣來當專業。藉口...都只是藉口而已阿...

很明顯的,我是那種越被稱讚,就越會努力的孩子。但當被責罵、還有被否定時卻會鑽牛角尖鬧彆扭的小孩。大學室友曾經一句話就點出我真實的性格,當時我也只是彆扭的不承認。一整個牛脾氣,我應該算是食古不化的頑固老頭型吧!當心中認定一件事情時,可能就很難接受其他的建議了,當心中已有藍圖,為了不讓自己無法掌握,會害怕有任何的改變,反而聽不進建議。找工作的這段時間,是不是因為我已經認定自己的失敗,所以聽不進任何建言呢?應該也有點是因為這個個性造成的吧!雖然口中說喜歡變化,挑戰未知,想要接觸一切新奇的東西,但在7-11買飲料依然只會挑固定那幾種orz...對於新鮮的人、事、物我真的有膽量嘗試嗎?
或者再拿出國來說,原本想要衝歐洲,只是因為朋友不去就那麼簡單的擱下來嗎?一個人去其實也可以,擔心一個人的話,上網去背包客棧或是ptt徵友一起衝,也不是辦不到的阿?追根究底,其實也只是我害怕罷了!

因為害怕失去,卻反而在做讓自己失去的事。
當真正失去的時候,因為一開始就放棄了,所以感覺會比較輕鬆嗎?....傻瓜...

好了...要睡覺了...

現在我又害怕該不該發佈這篇文章了...
一個堅強的人,應該是不會讓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吧!...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