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Gridmove 大螢幕必備軟體

哈~又來分享好用的小軟體了^^
前陣子Sony的Vaio P發佈~ 應該不少人去看過不少消息了吧~第一時間我當然也看了不少XD
Vaio P裡把windows裡的視窗自動垂直排列特地做成一個按鈕,想必這個功能應該是很常用到吧!
也因此讓我想分享這個軟體~~~
以前螢幕小小的,每個畫面都想放到最大,不然都看不太清楚。
偶爾需要同時兩個文件比對,就會顯得有點手忙腳亂了(那個用雙螢幕的給我滾開~~)
現在換了22吋大螢幕,除了給他奢侈一下,也要好好的把這個大畫面給徹底的利用利用拉^^。
噹噹~~ 以下就是今天的主角

Gridmove
官方網站:http://jgpaiva.donationcoders.com/gridmove.html
檔案大小:740kb
一句話簡介:充分利用畫面空間的好軟體,非常適合同時使用多個視窗的人。
Sample:



這套軟體雖說也是視窗排列的軟體,不過其實不像Windows的會自動垂直排列,它提供了更人性化的排列方式,預先設定各種模板給大家使用。使用者可以自己決定哪個視窗要放在哪一塊裡,當然也可以隨時用快速鍵切換到任一個區域裡。

舉我最喜歡的模板Dual-Screen來當例子說明和小小的入門教學吧!

這是畫面分割出來的模板各區域,會用1、2、3、4標註各區域的代號。
只要用滑鼠中鍵拖曳視窗,就會自動套用到該區域裡了呢!


當然如過都要用滑鼠拉的話怎麼可能方便呢XD,所以快速鍵是一定要有的阿!
只要按win鍵+1,目前選取的視窗就會自動跳到該模板1的位置了。
像我用的Dual-Screen這個模板,4的位置是主要瀏覽畫面,2和3是監測畫面,而1則屬於副畫面。
隨時都可以在別的視窗按win鍵+4把該畫面放大過來看!看完再win+2或win+3丟回去!一整個方便極了XD~~~ 有大螢幕的人快來試用看看喔!~~五顆星推薦^O^

以下是使用狀況XD





呵XD~ 其實只是想要讓莉香露露臉~(爆)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